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法務部業將揭弊者保護法修正草案陳報行政院審查。

  • 發布日期:106-10-30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發稿日期:106年10月26日
發稿單位:法務部廉政署肅貪組
聯  絡  人:副組長邵雅玲
聯絡電話:(02)2314-1000#2102

 


      為有效打擊犯罪與落實反貪腐法制,法務部參照106年8月12日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決議事項,積極推動揭弊者保護法草案立法,期能建構完善之「吹哨者保護」制度,鼓勵知悉不法弊端者勇於揭弊。


      法務部研擬之「揭弊者保護法」草案業經行政院召開4次審查會,就草案內容逐條進行討論審查,復為了解民眾對我國揭弊保護政策推動之認知與建議,法務部自106年2月8日起至4月9日止運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之眾開講網頁辦理公開徵詢,以擴大公民參與層面並提供建言管道。


      法務部參考民眾建議事項,已研議修正條文內容,並於106年10月24日將「揭弊者保護法」修正草案續行提送行政院審查,後續並將積極配合行政院審查進程推動「揭弊者保護法」草案法制化作業。

 

      另有關私部門公益通報部分,為妥適評估私部門公益通報立法政策規劃,法務部業於106年10月19日以問卷調查方式,函發司法院秘書長、考試院秘書長、監察院秘書長、行政院所屬各部會及直轄市、縣(市)政府,以瞭解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為應納入私部門公益通報保護之範圍及建議,以妥適評估研擬最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