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卿治國捐款10萬元 做為榮民(眷)急難救助金

  • 發布日期:107-09-26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贈感謝狀

家主任贈感謝狀

榮民卿治國捐款10萬元  做為榮民(眷)急難救助金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榮譽國民之家93歲高齡榮民卿治國先生係大陸來台單身就養榮民,於民國77年2月申請進住榮家頤養已達30年以上,因有感於取之國家、用之國家,將平日積蓄新臺幣10萬元於107年9月份捐助給「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做為榮民(眷)急難救助之用,嘉惠榮民,義行可風。

卿伯伯生於民國15年,祖籍陜西省南鄭縣,民國35年從軍報國,曾參與剿匪諸戰役,於民國38年隨國軍部隊來台,49年以空軍上士退伍;退伍後輔導就業,於公路局擔任司機員一職,直到屆齡退休,於民國77年申請進住彰化榮家安養迄今。

卿伯伯進住榮家安養後,平日生活作息規律,生活儉樸,其生活悠閒自在、知足常樂,健康狀況良好。擔任榮家房戶長,主動關懷體弱榮民,並踴躍參加社區文康活動及槌球競賽,屢獲佳績,深獲好評。

    卿伯伯在榮家頤養期間,感念國家及榮家各級長官及服務照顧同仁多年來對其無微不至、細心的關懷,均銘感於心,捐出其積蓄新臺幣10萬元給「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在有能力的範圍下回饋給有需要的人,卿伯伯的善行義舉及對同袍的愛心,深值敬佩與效法。#輔導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