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榮家 環境教育淨山之旅與黃金海浪的邂逅

  • 發布日期:110-03-11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1環境教育

1環境教育

彰化榮家於3月10日舉辦環境教育淨山活動,以環境課程實際帶領職員工近距離體驗自然生態外,並透過淨山活動讓職員工實際參與,親身感受自身對於環境的影響力,讓環境的情感深深的連結於日常生活中。

有鑑於現今大量的人群進入山林,早已對山區環境帶來沉重的負擔,不但破壞自然景觀,更嚴重影響生態環境、水土資源及野生動植物的生存。

本家職員工本次前往位於田中鎮贊天宮附近的舊復興垃圾衛生掩埋場,此處經過田中鎮公所多次整治,現早已成為綠草如茵的景觀公園,但園區及週邊道路上仍然有極煞風景地的人為垃圾隨意丟棄。看到那些難以接受的廢棄飲料瓶罐及塑膠料,讓人不禁感嘆這是山友想要看到的山林風景嗎?不!,這是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家,自已的家園自已救。於是每位職員工捲起袖來,逐一將景觀公園好好的收拾了一番,帶回滿滿的垃圾進行分類整理。

完成淨山體力活之後,迎面而來的是景觀公園讓人眼球無法忽視的金黃色海浪黃花風鈴木之美色美景。透過沐浴黃金海浪的洗禮,重新打開五感,聆聽了蟲鳴鳥叫、呼吸清甜的空氣,感覺一瞬間又重生了起來。

家主任史浩誠表示,透過這次環境教育淨山活動結合欣賞黃金花海之旅,除一方面可以清除環境人為垃圾外,亦可欣賞黃花風鈴木之景色之美。更特別的是,這個優質的後花園現在仍是田中鎮鎮民爭相拍照的打卡景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