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榮譽國民之家附設社區式「日照中心」揭牌典禮

  • 發布日期:108-06-28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主任委員致詞

主任委員致詞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榮譽國民之家附設社區式「日照中心」於6月28日揭牌,將提供「長者安心,兒女放心」的優質照護環境。

  退輔會邱主任委員國正、彰化縣陳參議君瑞、就養養護處林處長夏富等貴賓共同主持揭牌儀式。以悠揚的單簧管(黑管)音樂演奏、幼兒園小朋友活力四射舞蹈、二社田社區大學的日本舞蹈表演及傳統吉祥的醒獅迎賓表演熱鬧揭牌。陳君瑞參議指出,讓長輩就近接受社區的照顧是縣府重要施政,日間照顧中心就像長輩專用的托老所,白天家人外出工作時,家中失能或失智的長輩可安排到日照中心,並透過日照中心提供的生活功能訓練及手工藝等相關活動,建立長輩的尊嚴和自信,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健康、快樂的生活。              

    邱國正主委在開幕致詞時,特別感謝彰化縣政府的協助,也對該榮家全體同仁的努力與付出表示肯定,退輔會自105年10月起,配合國家的長照政策,特別運用專案管理模式,以一年的試辦規劃,申辦3家榮民總醫院及12家榮總分院成立日照中心,並將經驗與心得,做最完整的整合,分享給各榮家,採標準作業模式推動普及。彰化榮家的日照中心是中部榮家第一所,把醫療資源與在地老化、長期照顧相結合,提供全人式的照顧服務。

   史浩誠家主任表示,開辦日間照顧中心,提供長輩日間照顧的服務,並能維繫家庭的完整性,更讓長輩享有家庭的支持與互動,減少家屬或照顧者之照顧壓力,期待此項服務可以有效減輕家屬或照顧者負擔,創造老有所安、老有所養之溫馨祥和有尊嚴的頤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