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防疫期間玩桌遊 彰化榮家住民生活樂趣一把罩

  • 發布日期:109-04-13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長輩們開心地玩地產大富翁遊戲

長輩們開心地玩地產大富翁遊戲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彰化榮家為協助住民長輩在防疫期間能夠舒展身心、豐富精神生活,由南開科技大學實習學生帶領一同玩「地產大富翁」、「企鵝敲冰塊」、「猴子抽抽樂」、「諾亞方舟平衡」及「家有惡犬偷夾骨頭」等桌遊活動,並提供養生茶飲,讓住民長輩有不同的生活體驗。

遊戲開始,參與活動的住民長輩還不了解遊戲規則,沒進入狀況,後來在學生及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慢慢融入、也慢慢的玩出興致,尤其是「家有惡犬偷夾骨頭」這項遊戲,它的驚喜程度很高,讓參與遊戲的長輩們驚叫連連且笑聲不斷。羅阿姨說:「這隻惡犬真的很兇、不按牌理出牌」,接著又笑著說:「被這隻惡犬嚇到了,等一下要去收驚!

李伯伯及陳伯伯則是第一次接觸「地產大富翁」遊戲,覺得相當新奇,表示第一次收地租及房租,雖然是玩遊戲,但有一種真的當上大地主的感覺,而隨著租金越收越多,李伯伯數著鈔票說:「如果這是真的錢那該有多好,我就變成大富翁了。」同桌長輩及同仁一聽都笑了出來,大伙開心的暢玩遊戲,度過歡樂時光。

在活動的同時,榮家也貼心的準備苦瓜紅棗及黃耆枸杞二種養氣茶飲讓住民長輩享用,藉此提升自身的免疫力。並活動中穿插摸彩的活動,住民們參與相當熱絡,抽到神祕的獎品也讓住民驚呼連連,讓住民們度過充滿歡笑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