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防疫期間宅在家!彰化榮家住民體驗韓國人氣400次咖啡

  • 發布日期:109-05-19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阿姨開心地展示成品

阿姨開心地展示成品

近期爆紅的400次咖啡,成為不少民眾疫情期間在家消磨時光的選擇,彰化榮家目前也搭上這股熱潮,帶著住民長輩一同挑戰製作,除以手打400次的動作增加手部肌肉量,幫助延緩身體退化外,也藉由簡易有趣的活動,向親屬分享活動成果,增添趣味及話題性。

楊詠婷輔導員表示,400次咖啡做法相當簡單,只要準備好即溶咖啡粉、糖、水,以1:1:1的比例混合,急速攪拌成咖啡泡沫的程度就算完成,最後放在冰牛奶上面,就是時下最夯的400次咖啡。

活動過程中,主要由住民長輩自行操作,工作人員從旁協助,適時給予支援,等到咖啡奶泡完成後,再以捲心酥及棉花糖等作外觀裝飾。住民長輩每個人手一杯,興奮的表示:「這是第一次自己手做咖啡,自己做的又漂亮又好喝,榮家讓我們生活變得好豐富。」

她說,400次咖啡的手作挑戰,能讓住民在機構內的生活增添樂趣,跟風現下流行活動,不過她也提醒長輩,400次咖啡的糖分及咖啡因較高,容易失眠及患有高血壓者需少喝,以免引發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