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表揚109年績優榮欣志工

  • 發布日期: 109-12-02
  • 資料來源: 服務照顧處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於109年12月2日假漢翔航空廠區辦理「109年績優榮欣志願服務表揚典禮」,由馮世寬主任委員主持。典禮中表揚榮民服務處、榮民醫院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肯定志願服務人員無私奉獻的精神,更對所有榮欣志工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詞時表示,今年榮欣志工動員15萬餘人次,關懷服務超過92萬人次,志工們來自四面八方,一齊走在志願服務的道路上,更在社會各個角落散播溫暖與愛,這份精神讓人佩服。典禮中頒發臺北市陳玲玉等173位績優榮欣志願服務人員及團隊,並由115個志工隊中,評選5隊頒給最高榮譽,由宜蘭縣榮服處榮欣志工第1隊、雲林縣榮服處榮欣志工隊、桃園市榮服處榮欣志工中壢1隊、臺北市榮服處艋舺榮欣志工隊及基隆市榮服處信一榮欣志工隊獲得殊榮。

表揚典禮安排播放榮民榮眷基金會製作的「家」、「看見榮民」2部微電影,「家」以榮欣志工、社區服務組長服務榮民眷的真實故事改編,引領觀眾體會榮民伯伯們與志工如至親般的情感,更佩服這群榮欣志工們無私無我的付出,讓社會溫暖美好。「看見榮民」敍述5位大愛榮民將一生儉樸所得積蓄捐出,用於助學、賑災或濟助貧困,這種義行堪為典範。他們默默關懷弱勢、造福社會,以具體行動傳播大愛,不求回報的精神,令人敬佩。

今年表揚典禮主題為「欣心向榮‧大愛飛翔」,主要在表達榮欣志工於社會各角落無私奉獻,這份善的力量化身溫暖的光芒,讓愛飛揚如展翅大鵬。典禮中來自全國各縣市的榮欣志工團隊展現滿滿的活力,揮舞著螢光加油棒、LED手燈板,整齊有力的隊呼更讓現場充滿歡樂氣息。

本次活動特別規劃參訪漢翔航空廠區及清泉崗空軍基地隊史館,漢翔公司莊秀美副總經理致詞歡迎志工們參訪航太技術團隊,並播放影片介紹漢翔為亞太地區航空產業主要供應廠商,負責研發、系統整合、測試及製造,從F-16戰機的構改升級至高教機研製,正為打造國防自主目標而努力。馮主委亦親自帶領志工們,體驗國機國造組裝過程及成果,並對空軍任務特性與國軍保家衛國辛勞,有更深刻認識,以期建構全民國防意識與知能,並一起為守護國土、守護國家的英勇國軍們加油。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2923
  • 最近更新日期:109-12-0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