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臺北榮民總醫院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啟用,癌症治療要價不斐,需自費高額費用可否有醫療補助?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臺北榮民總醫院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啟用,癌症治療要價不斐,需自費高額費用可否有醫療補助?
答覆:

一、投保健保6類1目之無職榮民(含遺眷家戶代表)至榮民醫療體系就醫時,經醫師評估治療方式,如選用本會核准補助之醫療必須健保不給付醫療項目,該項費用由醫院向本會申請補助;至於非屬本會核准補助之項目費用,若經榮民或其家屬簽署自費同意書,仍應由榮民(含遺眷家戶代表)本人負擔費用。
二、查重粒子治療非屬上開醫療必須健保不給付醫療項目補助範疇。
三、臺北榮總秉持「視病猶親、追求卓越」的初衷,為每一位需要幫助的病人提供最好的照顧和治療,遠離癌症的恐懼,重拾健康和幸福的人生。幫助弱勢是臺北榮總必須承擔的社會責任之一,每年將保留2%的容額,提供給最有需要的弱勢病人。

發布日期: 112-10-26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198
  • 最近更新日期:112-10-2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