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佳里榮家啟用「高雄榮總微型門診系統」,強化基層醫療照護品質與效能

  • 發布日期:110-04-26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1. 佳里榮家導入「高雄榮總微型門診系統」,上線圓滿成功。

1. 佳里榮家導入「高雄榮總微型門診系統」,上線圓滿成功。

佳里榮家啟用「高雄榮總微型門診系統」,強化基層醫療照護品質與效能

為落實輔導會「金字塔計畫」,強化總院、分院、榮家保健組三級醫療整合服務與支援,高雄榮總歷經系統現況分析、網路作業環境確認、系統設計開發、操作功能測試與訓練、設備環境設置整合測試,研發符合榮家保健組醫務室需求的「微型門診系統」,於110年4月1日開始於輔導會所屬16 所榮家陸續導入。佳里榮家於4月16日正式上線使用,整合榮總與榮家醫療資訊,提升榮家門診便捷性,強化醫療品質與效能,讓榮家住民在榮家就可獲得在地優質、便捷的醫療照護服務,減少住民外送就醫次數,以達成在地安養、在地安老的目標。

「高榮微型門診系統」為web雲端服務架構,榮家透過VPN專線與高榮連線,並可與輔導會安養系統資料庫進行架接,提供醫療群及健康管理平台輔助,透過簡化及迅速的醫療資訊系統操作,醫師看診時可隨即掌握住民健康資訊並與總院進行遠距離視訊會診,讓偏遠地區的榮家,亦能獲得總院的專業技能及醫療的協力支援,降低住民轉診機會亦讓榮家醫療服務品質更臻完善。

     佳里榮家主任白永成表示,感謝高雄榮總資訊團隊一年多來數次蒞家指導,從設施(備)建置乃至人員教育訓練(掛號、診間、批價、領藥及健保申報等流程熟悉系統操作),並根據榮家醫事人員的需求、保健組軟硬體設施,進行系統調整與優化,使榮家醫事人員對於新系統更快上手;確實提升醫事人員醫療門診服務品質與能力,使榮家長輩及周邊居民就醫時享有優質醫療服務,落實保障榮家住民與當地民眾健康,永續經營發展基層醫療服務。

1. 佳里榮家導入「高雄榮總微型門診系統」,上線圓滿成功。

2.高雄榮總資訊團隊協助佳里榮家系統整合測試。

3.高雄榮總資訊團隊林主任指導佳里榮家何醫師使用門診系統功能。

4.佳里榮家黃藥師使用「高雄榮總微型門診系統」進行藥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