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11.10 性平三法修法講座

  • 發布日期:112-11-15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工作同仁認真聆聽課程

工作同仁認真聆聽課程

性平事件零容忍-佳里榮家積極建構性別友善職場

佳里榮家為使同仁對於性平三法修正重點及性騷擾防治制度有一致性瞭解,以內化「性平事件零容忍」之核心價值,特別辦理「性平三法修法講座」,於10日邀請台南律師公會-黃雅萍律師,主講性平三法之基本概念及修正內容,從工作、網路互動中探討人我間應有之分際及保護措施,引導同仁深入了解性別平等與性騷擾防治等議題。

黃雅萍律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性平三法」修法重點,以被害人保護為中心,強化有效打擊加害人的裁罰處置,包括增訂權勢性騷擾並加重處罰。此外,雇主如為性騷擾行為人時,將由外部主管機關進行調查,使被害人能夠勇於申訴。同時完備「友善」被害人的權益保障及服務,重視被害人隱私保護,提供相關諮詢與轉介資源等扶助措施。

佳里榮家白永成家主任強調,透過此次研習授課講師的案例講解說明、實務經驗分享和交流,不僅讓榮家處理相關事務有更多精進作為,榮家也將持續努力推動各項性別友善措施,建立一個杜絕性騷擾和性別暴力的友善職場。

講師說明「性平三法」修法重點

工作同仁認真聆聽課程

佳里榮家白主任(前一)說明杜絕性騷擾和性別暴力之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