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6.3.22佳里榮家採橘趣,自製健康蜜金棗

  • 發布日期:106-04-18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採橘趣11

採橘趣11

佳里榮家採橘趣,自製健康蜜金棗
佳里榮家為失智長輩們設置香草園區,經常種植應景香草及水果類,讓長輩在散步時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花朵外,同時可以享受摘採的樂趣。
近日,園區中的金棗樹結實纍纍,邀請長輩們共同摘採一顆顆飽滿的金棗,摘採後由高雄榮總職能治療師教學帶領長輩一同自製蜜金棗,從熬煮糖漿至完成蜜金棗的過程中,在職能治療師一步步悉心的說明下,長輩們個個全神貫注並投入於製作過程當中,同時對於金棗色澤及形體的變化嘖嘖稱奇。
活動過程中除了可以提升長輩自信心外,更可促進長輩們的肢體活動以及認知功能,最重要的是和「家人」一同分享這道從摘採到加工一手完成的成品!
近日天氣變化大,金棗不但美觀,營養價值更是位居柑橘類水果的榜首,抗癌、防結石、鎮咳化痰及預防血管硬化的功效,歡迎大家一同自製健康蜜金棗。

自製健康蜜金棗1

自製健康蜜金棗2

材料:
金棗600公克
冰糖200公克
麥芽糖100公克
水25公克

作法:
1.清洗金棗,並利用牙籤或是叉子戳洞
2.將冰糖小火加熱融化
3.倒入金棗及水
4.熬煮10分鐘後倒入麥芽糖
5.熬煮30分鐘,一鍋散發著柑橘清香的蜜金棗就完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