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美國敬軍愛國餐廳使命燒烤

  • 發布日期:113-01-02
  • 資料來源:服務照顧處
倪參事(右二)與古史密斯分會長(中)及Mission BBQ店經理(左二)相見歡。

十一月十一日是美國「退伍軍人節」,也是美國聯邦政府訂定的國定假日,從退伍軍人節前一個周末起至當天,無論在商場、餐廳、學校、政府機構或大型比賽等人潮眾多的地方,美國社會隨處都可感受到「向現役軍人與退伍軍人致敬」(Thank you for your service)的溫暖熱情敬軍氣氛。
輔導會於一一一年在華府設置的「駐美退伍軍人事務組」,即曾實地感受美國退伍軍人節的慶祝及紀念氛圍;今年,我們「駐美退伍軍人事務組」承大鵬主委的使命,更進一步深入民間,參與地區退伍軍人社團與知名連鎖餐廳共同舉辦的敬軍活動,在此與各位榮民先進分享。
「使命燒烤」(Mission BBQ)是一家設立遍及全美十九州、共有一三四個分店的美國知名連鎖餐廳,以提供美式烤肉的溫度與香氣,溫暖現役軍人與退伍軍人的心和胃而聞名。一走進餐廳,就會看到餐廳正中央高懸美國國旗,牆壁整齊的陳列著軍人、警消、海巡等色彩豐富的隊徽,以及實際參與過各式英勇作戰、救援或執勤任務的衣帽、頭盔與照片,並配合感人的故事與事蹟,充分表達出對國家英雄的感謝與尊崇。
每天一到中午十二時,無論是在哪個州、哪家分店,店值班經理都會向店內廣播,邀請所有員工、顧客放下手邊的工作與飲食,全體肅立,一同高唱美國國歌並向國旗敬禮。
「使命燒烤」兩位創辦人之一的克勞斯表示,受到「九一一事件」後全美舉國團結一致的愛國心啟發,希望能創辦一家有溫度的餐廳,服務那些最勇敢、最優秀、最愛國的軍人、警消等英雄。
第一家「使命燒烤」在二○一一年九月十一日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開幕,克勞斯指出,原先認為在巴爾的摩附近開幾家分店就算很成功,沒有想到因為該店所標榜的敬軍愛國精神,廣受美國大眾喜愛與認同,因而聲名大噪,短短十年由東向西一路拓展,而且未來的生意版圖將繼續擴大。
今年,「駐美退伍軍人事務組」應「美國退伍軍人協會」(AMVETS)華盛頓特區第十二分會古史密斯分會長邀請,參加退伍軍人節當天該分會在「使命燒烤」瓦爾多夫分店舉辦的「為退伍軍人而唱」活動;活動在戶外,以每家「使命燒烤」都配有的復古M35軍用卡車為背景,由AMVETS第十二分會人員組成旗隊進行分列式,觀禮群眾向美國國旗行禮致敬,古分會長站在M35軍卡上,領唱美國國歌,之後一一表揚在場的退伍軍人;餐廳內的活動焦點是一個歡慶退伍軍人節的二十吋大蛋糕,當天也同時提供現役軍人、退伍軍人、警消、海巡與醫護等第一線人員一份免費三明治與蛋糕,向英雄致謝。
駐美「駐美退伍軍人事務組」在退伍軍人節當天,趁著美國中樞紀念活動節目之間的空檔,快速駕車往返波多馬克一河之隔的維吉尼亞州(阿靈頓)與馬里蘭州(瓦爾多夫),雖僅能短暫參與此項活動,但能進一步了解如此愛國的店家、認識到美國民間的敬軍熱情與無窮民力,確實不虛此行;也如同店名所代表的另一層意涵:駐美退伍軍人事務組「任務圓滿成功」(Mission accomplished)。
【作者速寫】程國峰,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畢業、海軍技術學校志願役預備軍官、美國海軍水下作戰暨物理海洋碩士;曾任海軍大氣海洋局副局長、輔導會退除給付處專員,現為輔導會駐美退伍軍人事務組秘書。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3948
  • 最近更新日期:113-02-0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