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5月28日召開宜蘭市健康休閒專區土地活化說明會

  • 發布日期: 109-05-27
  • 資料來源: 事業管理處

輔導會森林保育處於宜蘭市後火車站原木材加工之工業區土地,歷經多年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現為活絡地方經濟將分區進行開發,並就本區土地開發拜會宜蘭縣政府,獲得林姿妙縣長之支持,已於109年4月30日辦理健康休閒專用區土地活化地方說明會。

在地民代與里民代表均贊同本區之開發規劃,支持保存森林開發與榮民文化史蹟。同時,更關心的是鐵路以東最精華之商業區與健康休閒專用區(二)之開發,更能滿足在地需求與提升本區之經濟發展與創造就業機會。爰此,輔導會訂於109年5月28日上午十時於森保處大禮堂辦理本區之活化說明會,由輔導會周副主委皓瑜親自主持,目前已有長庚醫院、長庚養生文化村等事業團體參加與會。

本健康休閒專區 (二)土地有3.25公頃及商業區土地0.39公頃合計3.64公頃,考量宜蘭氣候、空氣品質、水質及自然山海環境,為台灣最適合養生休閒渡假場所,因此森保處規劃健康休閒專區(二)採促參方式引進民間企業投資高齡友善出租宅(養生村)及附屬事業(百貨、文創、餐廳、商場等)。高齡友善出租宅面積約1.6公頃可規劃出租宅樓地板面積約19,600平方公尺(20坪300間)、附屬設施(餐廳、交誼廳、健康中心)8,400平方公尺及公設面積7,000平方公尺。附屬事業面積約2公頃,可興建旅館、文化創意產業、金融保險、娛樂服務、餐廳、百貨等各種商業服務,總樓地板面積約45,700平方公尺。森保處為廣納投資者意見,特別邀請相關業者先進指導,也歡迎有興趣的業者參與,期待藉本區的招商活化能滿足更多民眾之需求與增益地方之經濟繁榮。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1698
  • 最近更新日期:109-05-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