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奧斯佛德總會長一行訪華

  • 發布日期:108-12-11
  • 資料來源:服務照顧處
簡報照

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奧斯佛德總會長一行訪華

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奧斯佛德(James Oxford)總會長一行於108年11月24至29日訪問中華民國(台灣)。

訪賓於25日上午至臺北榮民總醫院傳統醫學中心參訪,並於稍晚蒞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聽取簡報,受到主任委員率各處處長熱誠接待。主任委員並頒贈領綬榮譽徽予奧斯佛德總會長,感謝該會長期以來對促進兩國退輔事務交流以及起草並協助通過友我決議案。

訪賓一行於26日前往金瓜石戰俘營紀念公園,了解戰俘當年的生活情形,並獻花致意,紀念犧牲的二戰前輩。26日下午,訪團一行拜會美國在臺協會,就各項相關議題交換意見。

11月27日上午,訪賓由本會馮主任委員偈同覲見總統,由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先生陪同。總會長除感謝輔導會熱情接待之外,也對我國的退輔制度表達讚賞欽佩之意。稍後訪賓接著拜會國安會李秘書長以及外交部吳部長,對於我國區域安全及外交議題互相交換意見。

11月28日,訪團一行由周副主任委員陪同前往陸軍司令部542裝甲旅湖口營區進行參訪。訪團對於我裝甲部隊宿舍及官兵生活環境留下深刻良好評價。

奧斯佛德總會長表示,透過此次訪華拜會的行程,對中華民國榮民在輔導會用心規劃與經營下,受到完善的照顧,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希望雙方能加強聯繫,全面提升交流與合作。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5124
  • 最近更新日期:108-12-1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