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111年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 發布日期:111-11-10
  • 資料來源: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5-0818懇談會相片_220826_151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8月18日於清境農場舉辦「111年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由曹東發處長主持,邀請退除役官兵代表、清境農場彭松鶴場長、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及臺中榮總埔里分院社工室張裕郎主任等相關行政機關代表列席,近60人與會,藉由面對面溝通傾聽建言,更希望以實際行動整合地方資源,期望提供退除役官兵最優質服務服務。

首先,邀請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派員進行用路安全及防詐騙宣導,接著請臺中榮總埔里分院鍾世宇醫師於會中說明預立醫療及宣導有關榮民(眷)就醫相關權益,最後,配合輔導會「金融扎根計畫」,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該會推廣宣導處王偉坤處長率洪俊義老師講授「釋解金融投資詐騙迷思」,透過生動有趣的講解,深入淺出讓與會者能了解金融投資的迷思,課程最後以有獎徵答方式進行重點複習,讓這場金融教育課程更具學習效果,也拉近了講師與現場與會者的距離,碰撞出一場很棒的學習饗宴。

接著由曹處長主持雙向溝通時間,曹處長表示這次懇談會決定來到清境農場辦理,盼藉由換個環境,換個心情,來幫助大家舒緩疫情帶來的生活及情緒上的壓力,席間代表輔導會向退除役官兵對國家社會辛勞付出與奉獻表達敬意,並指出輔導會及榮民服務處設立及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服務退除役官兵及其眷屬,並解決問題;因此,只要退除役官兵有服務照顧需求,輔導會及榮民服務處定會積極協助、維護爭取權益。懇談會氣氛熱絡,發言踴躍,所提建議事項均由榮服處相關承辦及主管逐一回應,有關政策性建議,服務處將轉報輔導會研處後函復,以示重視。懇談時間結束後,曹處長轉贈主任委員致贈與會榮民宣慰品,並向大家說明輔導會積極落實服務照顧內容,推動服務數位轉型,目前積極推動數位榮福卡,以專屬服務平臺模式,整合各項榮民權益與服務訊息,平臺提供食、衣、住、行、教育、休閒娛樂等各項生活優惠商品,只要以手機下載App,即可申辦數位榮福卡,獲取各項即時資訊與購買榮福會員專屬優惠商品,現場若有需要申請者,可請一旁工作同仁協助下載。

午后,由曹處長帶領眾人遊覽青青草原,農場貼心安排了專業的志工為一行人進行生態導覽,進入草原觀賞綿羊脫衣秀及與可愛動物們互動餵食,在這能欣賞山景,還能呼吸新鮮空氣,一行人玩得不亦樂乎。農場裡還有20餘隻來自奧地利的嬌客-瓦來黑鼻羊,黑面搭配白卷毛,格外可愛,隔著柵欄跟大夥兒互動,看著笑笑羊的臉,整個心情也飛揚起來了!此次活動,還特別安排馬術秀及騎馬體驗,令人驚呼的專業馬術秀,由蒙古專業的騎士親自演出,在駿馬馬背上站立、翻騰、跳躍,甚至是更高難度的演出,奪得現場眾人的掌聲。而騎馬體驗最讓人印象深刻,坐在馬背上聽著噠噠的馬蹄聲,旁邊是綠茵茵的草地,邊上可見羊兒及馬匹靜靜吃著草,在馬背上一顛一顛,一旁的歡聲笑語劃過清境的長空,馬匹壯美的英姿令人讚嘆。

曹東發處長表示,這次活動非常感謝欣林、欣中及欣雲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給予經費上的贊助,也感謝清境農場提供這麼優秀、馬術秀及騎馬體驗活動,我們服務榮民的心都是一樣的熱忱。懇談會是每年與退除役官兵代表意見交流的重要場合,榮服處相當重視退除役官兵的意見,希望透過即時的對話交流、並適時適切調整改進相關作法,才能讓退除役官兵(眷)更有感,懇談會就在輕鬆又不失嚴謹的氛圍下圓滿結束。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762
  • 最近更新日期:112-10-0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