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目前投保無職榮健保(六類一目),惟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其健保需轉為農保(健保第三類),退休後轉作務農工作年紀皆較長,就醫需求更高,卻只能擇一選擇,請輔導會提出建議修法,保障退休後年長榮民就醫權益,也能加保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讓我們工作的時候萬一有意外蛇咬、跌傷時,就有基本保險保障。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目前投保無職榮健保(六類一目),惟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其健保需轉為農保(健保第三類),退休後轉作務農工作年紀皆較長,就醫需求更高,卻只能擇一選擇,請輔導會提出建議修法,保障退休後年長榮民就醫權益,也能加保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讓我們工作的時候萬一有意外蛇咬、跌傷時,就有基本保險保障。
答覆:

具全民健康保險第 3 類被保險人身分者,可申請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另查全民健康保險法第11條規定,「第一類至第三類被保險人不得為第四類及第六類被保險人」。是以,加保健保第6類第1目之榮民,無法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若尚有疑義,請洽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0800030598免付費諮詢電話。

發布日期: 112-08-24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061
  • 最近更新日期:112-10-0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