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高齡友善政策

  • 發布日期:112-01-26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一、高齡友善政策

本家秉持政府崇功報勳,照顧榮民之宗旨,民國89 年12 月22 日遷建於現址;本家房舍建築、各項生活設施、設備及服務團隊均符合老人福利機構設立標準,並訂有:「營造溫馨祥和尊嚴的頤養環境作法」、「短、中、長期營運發展計畫」、「榮民就醫服務照顧計畫」等計畫;各項計畫均以「高齡友善」列為優先議題。

二、高齡友善策略:

以「營造溫馨祥和尊嚴的頤養環境具體作法」為核心,運用社工、醫護等專業人力提供專業化、多元化及愛心、用心、耐心的服務,提昇照顧品質,使安養(養護)榮民感受到「如家」的溫馨與親切,在人性化的服務、家庭化的社區中能有尊嚴的安享天年;並以辦好榮民伙食、豐富生活內涵、推展團體活動、新進榮民服務、促進社會參與、防範意外事件、加強預防保健、就醫服務照顧、美化家區環境、硬體設施設備安全維護等重點加以推動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