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慈濟與輔導會簽訂MOU 共同建立榮民與醫療關懷機制

  • 發布日期: 112-09-12
  • 資料來源: 綜合規劃處
慈濟與輔導會簽訂MOU,共同建立榮民與醫療關懷機。-1
慈濟與輔導會簽訂MOU,共同建立榮民與醫療關懷機。-1

今(12)日上午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慈濟基金會)與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以下簡稱輔導會)進行合作共善協議簽約儀式,由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與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雙方完成簽署,希望藉由公私協力,共同建立防救災醫療關懷與榮民眷協處機制。

顏博文執行長表示,感謝榮民奉獻一生,保衛國家安全,犧牲了個人與家庭,而讓臺灣有安全的居住環境與穩定的社會發展。本次簽約也代表慈濟將更積極對接輔導會遍布各地的榮家、榮服處及榮院,深入社會不同角落,藉由公私協力提供民眾與榮民更好的服務,雙方合作可發揮資源互補綜效。

馮世寬主任委員表示,感謝慈濟基金會長期以來對防救災與人道關懷不遺餘力,深深感受到慈濟在國內外不分國族宗教的慈善力量,可謂臺灣的護國神山。過去在國防部長時期,即見識到慈濟在災後1個半小時內,將物資運送進災區的高效率,希望透過這次合作協議,讓榮民眷獲得更完善的照顧。

合作協議內容包含「災害防救醫療關懷」、「慈善合作關懷榮民」、「關懷研習教育訓練」等三項計畫,平時雙方共同規劃教育訓練、建立各地區窗口聯繫機制,遇有災害發生時,慈濟基金會得與榮院設立暫時性服務站,協助傷病患及家屬身心安頓;各地榮家及榮服處有榮民眷需關懷協助時,慈濟基金會亦得以進行個案關懷或轉介其他資源協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295
  • 最近更新日期:112-09-1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