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5月4日憶起樂活團體(一)

  • 發布日期:110-05-04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熊媽自願當團體的班長熊爸當副班長

熊媽自願當團體的班長熊爸當副班長

靜宜大學社工學分班學生賴亭妤至本家輔導組進行社工實務實習,規劃辦理「憶起樂活」成長團體,邀請住民参與。

第一次團體進行相見歡,團體領導者自我介紹後,請成員依序介紹自己的姓名、來自哪裡、生肖…等個人資料,讓大家互相認識。接著發魚形圖卡,請成員寫上自己的姓名並塗上喜歡的顏色製作成名牌,然後與成員共同討論訂定團體規範。                          

第二階段進行「我的看版」,讓成員挑選喜歡的看板形狀,有愛心、星星、花朵等,成員偏好挑選愛心形狀,再挑選喜歡的裝飾貼圖,為了強化成員的手指靈敏度,讓成員自己動手撕貼,美化個人專屬的看板。                                                  

第三階段進行「推推杯」活動,每位成員有三次推杯的機會,桌上有相對應的分數,推完三次後計算自己的分數並記住,一方面促進動腦的機會,一方面配合手部動作激發反應,最後分數最高的是楊阿姨得到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