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5月18日憶起樂活團體(二)

  • 發布日期:110-05-18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大家一起大聲念團體公約

大家一起大聲念團體公約

靜宜大學社工學分班學生賴亭妤至本家輔導組進行社工實務實習,規劃辦理「憶起樂活」成長團體,邀請住民参與。第二次團體主題為-生肖的記憶。先由團體領導者帶著成員進行十巧手運動做暖身,活化手指靈敏度。接著秀出團體公約大字報,請成員一同朗讀,向成員說明大聲唸出來可以促進口腔運動,也請成員接下來的團體要遵守約定。

第二階段發放專屬每一位成員的生肖圖,分別有龍、羊、狗三種圖案,每人選取十張不同顏色的色紙和白膠,讓成員自行發揮創意,用色紙撕貼在生肖圖上,鼓勵成員撕紙的時候,撕的越細越能訓練手指的肌肉,成員們都非常認真專注的進行。楊阿姨喜歡將色紙撕成條狀,在配色上鮮豔大膽,且不受限於圖形線條規範,率性創作;熊爸爸喜歡將色紙撕成大片塊狀,細節部分也很用心的撕成細小的行狀黏貼,整體的配色上較偏暗色系,熊爸爸說他的羊是一隻黑面羊,在眼睛的部分,用黃色與黑色搭配看起來非常有精神,還為羊布置藍天和綠地;麥阿姨喜歡將紙撕的非常細碎,為他的龍裝飾亮麗的顏色,整體感覺非常繽紛艷麗;江阿姨為他的狗穿上皮鞋和襪子,搭配桃紅色的衣服,看起來像穿著棒球衣的狗;赫阿姨很認真的做撕碎紙張的動作,專注的將細小的紙張黏貼在羊身上,一隻橘色臉的羊,圍著咖啡色圍巾穿著藍色襪子黑皮鞋,非常有特色。

最後大家一一分享個人的作品,看圖說故事,從作品中可以觀察出成員的性格和色彩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