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6月11日端午節慶祝活動

  • 發布日期:110-06-11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堂長陪伴忠孝堂奶奶們製作香包

堂長陪伴忠孝堂奶奶們製作香包

端午佳節將近,本家因應國內疫情嚴峻,全國3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為落實國家防疫規定,特別準備小型溫馨的佳節慶祝活動,不僅讓住民們感受到佳節溫馨歡愉氣氛,也讓住民們在家區裡享有平安健康的生活。

活動前夕由各堂隊工作人員陪伴行動能力較佳的住民,在人數控制與維持安全社交距離下,親手製作香包,香包材料涵蓋香茅、艾葉、卜荷、紫蘇及霍香,不僅防蚊驅蟲,更具有化濕醒脾及芳香辟穢之功效,香包贈送每位住民戴在身上,祈得身體健康。

今日特別由本家主任依傳統習俗親至住民房舍掛上具有防疫象徵之艾草、菖蒲,祈求新冠肺炎疫情早日解除,住民們健康平安,恢復正常生活,同時由主任親自致贈住民手做香包,祝福住民們端節快樂,讓住民們開心又平安地度過端午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