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10月14日歡慶重陽佳節

  • 發布日期:110-10-14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主任逐一分送住民壽桃

主任逐一分送住民壽桃

今(14)日適逢農曆九月九重陽日,本家為表「敬老崇孝」精神,特於今日分送住民每人一份壽桃,祝福所有長輩壽比南山,重陽佳節快樂,住民們接到壽桃無比歡欣,也感謝本家在重陽佳節的精心安排與溫馨照顧。

《易經》中「九」為陽數,故九月九日兩九重疊,謂之重陽,也由於「九九」和「久久」同音,有長長久久的含意,因此古來即有長壽之說,重陽節也因此又發展為「敬老節」,今值佳節吉日,本家以此安排祝賀每位蘊藏豐富人生智慧寶藏的長輩,都能富貴長命。

家主任林立才表示,榮民一生都奉獻給國家社會,淬鍊出的人生經驗與智慧值得我們學習與尊重,而重陽節正富含「敬老尊賢」的寓意,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榮家就是百寶之家,本家工作團隊必將盡心做好照護工作,也祝福所有長輩在這特殊的日子裡,能夠心情愉悅、永保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