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11月30日仁愛堂茶話會

  • 發布日期:111-12-02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護理師與住民做體適能活動,使長者筋骨舒展開

護理師與住民做體適能活動,使長者筋骨舒展開

一、健康促進仁愛堂每月舉辦茶話會提供住民情感交流及事項宣導,還有護理人員帶領保健運動,舒展筋骨,延緩老化,是住民每月固定齊聚一堂的時光。
二、衛教宣導提醒住民行走和從坐到站的動作緩慢,避免跌倒。
三、宣導事項
1.預防詐騙宣導利用茶話會宣導最新詐騙手法包含:假警察詐騙個人資料被冒用、中華電信告知有人冒辦電話及假檢察官致電詐欺人頭戶等,如接獲不明電話請勿輕易聽信,可以向榮家堂隊尋求協助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
2.用電安全宣導利用茶話會宣導住民請勿私下使用高功率耗電電子產品(例如微波盧或電暖爐等),電氣設備電源插頭不使用時應拔掉插頭,並請依榮家管制規定使用電器或尋求工作人員協助使用。
3.意定監護宣導利用茶話會宣導意定監護,於意識能力尚健全時與受任人簽訂契約,於本人受監護宣告時,受任人得允許擔任監護人。
4.金融教育宣導防制洗錢、播放微電影「防制詐騙-案例篇」-手鍊的真相、金融交易安全宣導篇信任無價、銀行電話行銷等,提升住民對金融保險、新型的金融詐騙等認識。
5.活動結束後提供住民小點心及飲料享用,住民們均開心享用,度過愉快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