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3月22日 112年上半年防災教育講習

  • 發布日期:112-03-22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分隊長講解水帶使用注意事項

分隊長講解水帶使用注意事項

為強化本家員工在遭遇火警時的應變能力,特邀請消防局斗六分隊何建樺分隊長擔任講師,內容包括防火基本常識及安養中心火災案例等,實作現場由本家職員工及委外人力操作滅火器滅火動作及室內消防栓水帶噴水正確使用方法,以確保在火警發生時,在場的工作人員不會因不熟悉滅火設備操作,錯失初期滅火時機。

講習中,斗六分隊何分隊長以自身的專業跟經驗,分享及回答工作人員防災應變的相關問題,如電力設備的中斷時機,應在使用室內消防栓滅火之前,避免因用水滅火進而電力設備導電,造成滅火人員危險;又如火場中,若火勢已到達1人高度時,為火勢即將進入高速發展期,此時應以人員疏散撤離及關門侷限火勢為最優先工作。

主任蘇再勝表示,災害發生時現場人員應變處置作為,有賴平常宣導教育與模擬演練,所以全體同仁了除了上下半年講習外,更須熟稔滅火設備實作,以提升全體工作人員防災應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