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8月3日銀寶學苑-品茗課程-陶壺賞析

  • 發布日期:112-08-03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長輩們細心品茶陳大師泡的茶

長輩們細心品茶陳大師泡的茶

為豐富住民生活,雲林榮家銀寶學苑辦理一場精彩的陶壺賞析課程,邀請在陶藝和茶道文化深耕多年的陳永礎老師,帶領住民長輩們開啟茶與壺世界的大門,體驗華人品茗文化。

陳永礎老師表示喝茶的人不但須懂得茶的品種、產地和特色,更要懂得「茶壺」的使用,課程從選擇一把好壺開始,教導長輩們如何養壺、選壺,進而學習如何沖泡一壺好茶,讓住民們可以感受到飲茶修心養性的功能。陳老師除了講解也將私藏的陶壺帶到現場與大家分享,其對陶藝的認識和熱愛深深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長輩。金爺爺表示:今日課程,不僅學習到如何選擇一個好的陶壺,還認識到了陶瓷保養的重要性,非常有意義,另外也感謝老師特別準備好茶跟大家齊分享,不僅是嘴裡口齒留香、心裡也好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