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08月08日洗腳報親恩,送壽桃祝福爸爸健康長壽

  • 發布日期:112-08-08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家屬為住民洗腳按摩,小孫子在一旁觀摩

家屬為住民洗腳按摩,小孫子在一旁觀摩

本家今天舉辦父親節感恩活動,邀請家屬到榮家為長輩洗腳,並送上壽桃祝願長輩長壽、健康。

活動一開始主持人引導家屬為住民進行簡單的足部清潔後,將住民的雙腳放到加有中藥材的泡腳桶內進行簡單的按摩,最後用足浴鹽幫住民的腳掌及腳跟做簡單的按摩去角質,完成洗腳活動。接著工作人員引導家屬與住民一同切蛋糕慶祝父親節,並由家屬將壽桃送到住民手中表達祝願長壽、健康之意,最後在家屬與所有工作人員齊聲祝福長輩們父親節快樂中順利結束。

住民蕭伯伯的孫子表示,感謝榮家辦理洗腳報親恩的活動,讓他跟爺爺有更進一步的互動。平常來探望爺爺時大多是簡單的陪伴與問候,這次的活動從詢問爺爺水溫是否可以接受,到幫爺爺完成去角質按摩過程中,看到爺爺充滿慈愛的目光,讓他深深的感受到爺爺對其關愛之情。在場的家屬也紛紛表示很開心參加這次榮家舉辦的父親節感恩活動,覺得榮家真的很溫馨,安排得也很貼心。

住民張爺爺的兒子表示,他與父親的互動常是目的性溝通,很少機會進行言語及肢體的情感交流,在這次活動過程中,因為需要知道父親對水溫的感受,以及按摩力道父親是否可以接受,而跟父親有更多的對話,讓張爺爺的兒子從中體驗到父子親情是需要多的近距離接觸與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