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8月15日本家接受評鑑 提升照顧住民服務品質

  • 發布日期:112-08-15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評鑑起始會議

評鑑起始會議

輔導會為保障榮家住民權益及提升照顧服務品質,於本(112)年度針對全國16所榮民之家進行服務照顧品質評鑑作業。本家除了依評鑑基準將相關經營管理、專業照護、安全環境及個案權益等資料整理成冊外,並由同仁相互檢視查核書面資料,以及加強自衛消防編組演練緊急疏散流程等實地演練。

輔導會就養處處長周興國偕同評鑑委員一行於8月15日蒞家實施評鑑,由主任張筱貞帶領同仁接受督察,本次評鑑內容以衛生福利部「112年度老人福利機構評鑑指標」為準則,委員進行實地查核及相關書面資料審核,包括住民入出機構、生活空間、專業照護、膳食及菜單等,並查核榮家家區之設施設備、消防安全等是否定期檢查並符合相關規範,隨後進行座談。期間委員們除表示肯定該榮家的消防作為及各項指標達成情形均有明顯進步,並提出許多寶貴的建議,如面對近期常發生的瞬間強降雨及極端氣候,榮家應如何緊急應變;榮家預計在114年開放96床失智床位,除了工程進度的管理外,相關的收住規劃及配套的照顧人力該如何培訓規劃,均應盡早預作準備。

評鑑結束後,主任張筱貞於當天下午隨即召開檢討會,針對委員提出的建議逐項進行研討,並請同仁對建議事項,律定短、中、長期之改善目標。
張主任表示,藉由輔導會辦理之評鑑,可讓本家發現不足及可再精進之處,有利於提升照顧服務品質,本家將持續本著「誠心、愛心、耐心、用心、恆心」提供高品質人性化的五心級照護服務,讓住民長輩感受本家是兼具專業化與智能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