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8月24日幸福饅頭送愛心-手做饅頭 回味幸福時光

  • 發布日期:112-08-24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安親學園學生與住民一同體驗揉麵團的樂趣

安親學園學生與住民一同體驗揉麵團的樂趣

本家的住民在雲林縣榮服處引介資源下,再次回味了當年親手揉麵作饅頭的滋味,而在品嚐了熱騰騰剛出蒸籠的饅頭後,個個大聲讚到:這才是有勁道的真饅頭!

饅頭是我國傳統的主食之一,尤以本家住民多數為退役官兵,早年軍旅生涯中三餐缺不了饅頭;而本日活動特別連結獻身公益長達9年的環島饅頭靳寶儀姐姐及林波哥哥,來本家讓長輩們再次回味動手作饅頭的樂趣。

活動中,靳姐姐引領長輩們猜測食材,猜對者可參與早年間童玩戳戳樂並贏得獎品,而安親學園的雲彩少年,除了協助推送長輩外,更是在旁小聲協助長輩回答問題,全場老幼共融歡聲語笑不斷。

接下來,長輩們動手揉捏麵團製作饅頭,這一個個的饅頭,讓蒿伯伯想起年輕時當兵的日子,同梯們都流傳著用數饅頭來計算退伍日期,也讓伯伯憶起軍中的好友與那段青壯美好的時光。赫奶奶也分享了與丈夫同袍眷屬們一起在眷村簡陋廚房中作饅頭的美好回憶,她說已經很久沒碰過麵粉了,沒想到在晚年仍能重溫一起作饅頭的歡樂時光。陳伯伯則說,年輕時以叫賣行動早餐車養家餬口,每天凌晨3點就要起床揉麵糰製作饅頭、研磨黃豆製作豆漿,才來得及在清晨5點出攤。

藉由幸福饅頭的活動,長輩們再次感受到美好回憶的溫暖,而這些經驗不僅反映了過去的生活方式,還將彼此帶回了過去的時光,也讓所有參與者一同分享彼此的故事與情感,達到懷舊治療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