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年1月31日住民慶生同樂會

  • 發布日期:113-01-31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全體住民與西螺國中師生合影

全體住民與西螺國中師生合影

本家每月壽星住民慶生同樂會均花費心思精心安排,本月特別結合雲林縣西螺國中學生布袋戲才藝表演,演出劇目是全縣戲劇比賽第一名的「英雄出少年-岳飛」,學生們熱情活力精彩演出,讓長輩們頓時精神抖擻熱血沸騰,全場掌聲不斷,隨著戲偶揮擺舞動嗨到最高點。

欣賞完年少記憶的布袋戲後,接著由家主任張筱貞帶領大家合唱「生日快樂歌」、許願,讓壽星長輩們感受到滿滿的祝福,並由西螺國中許校長一起發送榮民壽星生日禮金。

接著由學生引導長輩們一起演示布袋戲偶,並選出最有活力的同學與長輩來場短劇即興表演,讓壽星長輩們體驗傳統文化技藝傳承的重要性與趣味性,許多長輩開心的說:在慶生會中能看到年輕人的精彩表演,就像年輕時看到黃俊雄大師布袋戲表演一般,又刺激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