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10月3日快樂一夏團體(二)

  • 發布日期:108-10-03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實習生撿拾樹葉教成員如何拓印到圖畫紙上

實習生撿拾樹葉教成員如何拓印到圖畫紙上

東海大學社工實習生林子瑜至本家輔導組期中實習,規劃辦理「快樂一夏」成長團體。第二次團體目標是透過彩繪促進成員手部肌肉運動並激發創意,達到心靈療癒的功能及增加彼此互動的機會。

首先領導者帶大家回顧上次的團體內容,請大家分享最近一週有沒有發生什麼值得分享的事情。接著進行的活動是「植物拓印畫」,發給每個成員圖畫紙和廢紙、水彩筆、洗筆杯、調色盤等用品,由領導者示範拓印的方式。

黃奶奶剛開始說不會畫,但在工作人員協助下成功的印下第一片樹葉後,啟發了興趣,開始很認真的完成作品。李奶奶因為之前受過傷,手指頭難以正常伸張,需要工作人員從旁協助,顯得特別認真。徐伯伯非常細心,很仔細為每片樹葉塗上顏料,再輕輕將樹葉放在紙上,讓每片樹葉的葉脈清晰可見。

完成植物拓印畫後發下點心,大家邊享用點心邊欣賞其他成員的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