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年9月22日樂齡生活(茶與禪課程)

  • 發布日期:109-09-22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邀請到斗六市樂齡學習中心安排呂宜臻主任偕同蕭瓊玉及王家溶兩位老師至本家信義堂進行茶與禪課程

邀請到斗六市樂齡學習中心安排呂宜臻主任偕同蕭瓊玉及王家溶兩位老師至本家信義堂進行茶與禪課程

今日由斗六市樂齡學習中心安排呂宜臻主任偕同蕭瓊玉及王家溶兩位老師至本家信義堂進行"茶與禪"課程,一開始先藉由暖身操帶領住民長輩活動手跟腳暖身開場,接著介紹住民各種不同的茶葉的烘焙及顏色讓長輩瞭解茶葉的品種及功效,更藉由實際品嘗各品種的茶葉,及講述如何讓"茶道"融入生活中體驗何謂"禪道",來提升住民長輩對於老年生活的品味與體驗生活樂趣。期待成員在活動體驗過程中透過與老師及住民彼此之間的互動,並培養樂齡的自我肯定態度。
本活動希望藉由"茶與禪"課程讓長輩了解老年生活不僅僅是一種樣貌,也能活出自我及生活多采多姿,更藉由體驗過程讓住民找回生活品味及樂趣,度過輕鬆愉快的早晨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