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眷戀色彩-十個眷村.十倍色彩彩集」開幕 榮民榮眷基金會與桃園市政府攜手推廣榮民及眷村文化

  • 發布日期: 110-02-06
  • 資料來源: 服務照顧處

「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於今(6)日下午舉辦「眷戀色彩-十個眷村.十倍色彩採集」成果展開幕暨座談會,在臺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文化部小客廳舉行,將展現全臺10處眷村色彩風華,期讓民眾認識榮民及眷村文化。展覽期間為2月5日(五)至2月28日(日)。

輔導會所屬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為記錄與保存榮民(眷)及眷村文化,近年來積極與政府機關及各眷村團體合作,希望成為拋磚引玉的角色,儘量提供資源及擴大規模,達成文化保存的目的。「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為基金會與桃園市政府109年於龜山憲光二村合作設立,以「蒐集、教育、交流、推廣、跨域」為使命,建構一個全國性眷村知識串聯與交流平台,透過集結各地眷村保存推廣能量,期望將眷村及榮民珍貴記憶傳承下去。

本次成果展為資源中心透過採集臺灣宜蘭至屏東等10處眷村色彩故事,將眷村建築、自然與文史元素轉化為獨具特色的展覽,擴展大眾對於眷村文化想像。

民眾可以互動的方式體驗10處眷村不同的色彩特質,不論是眷村窗框的石綠、家傳臘肉的酒紅、典雅旗袍的丈青或是新年紅色炮竹屑,一同探尋許多你意想不到的眷村元素與故事,現場還可以票選你心目中的「眷村色」。展覽成果皆會上傳至國家文化記憶庫網站(https://memory.culture.tw/),提供民眾瀏覽或作為研究及創作素材使用,期望用視覺設計,拓展不同眷村美學視角。

另外今日座談會邀請國立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教授李廣均及臺北國際藝術村營運總監李曉雯,暢談眷村色彩的體驗和感受。

座談會同一時間辦理眷村繪本分享會,邀請作者及繪者分享眷村資源中心甫出版的《閃亮的勳章》、《鳳梨的滋味》兩冊繪本,歡迎一同來共襄盛舉。更多活動最新訊息,請搜尋臉書專頁「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kvrc.2020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5096
  • 最近更新日期:110-03-1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