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博碩士論文研究費頒贈典禮

  • 發布日期: 109-04-08
李副主任委員頒贈碩博士論文研究費
李副主任委員頒贈碩博士論文研究費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今(8)日由榮民榮眷基金會秘書長尤志煌等人陪同,於輔導會頒贈呂秀玲等四位博碩士生撰寫榮民文化議題論文研究費,以勉勵渠等精益求精,學業有成。   
    頒贈典禮於109年4月8日早上1000時假輔導會11樓會議室舉行。榮民榮眷基金會為了鼓勵博碩士生撰寫有關榮民文化議題論文,首次創辦論文研究費補助,讓研究生在論文寫作期間,可以向本會提出申請,經審核後核發博士生五萬元、碩士生二萬五千元的研究費,以協助順利完成論文著作。對於取得學位論文的博碩士生,經本會審查通過即再頒發博士學位十萬元、碩士學位五萬元的獎勵。透過上述的補助及獎勵,鼓勵博碩士同學投入榮民文化的研究。以上這些獎補助金皆來自榮民的遺產,李副主委期許每一位接受獎補助的學生,感謝榮民前輩為國家培育人才的心意,日後有所成就,能夠回饋社會,並將這樣的善念及精神延續下去。
    近兩年來,基金會對榮民文化的保存工作不斷投注心力,除了廣徵撰寫榮民文化學位論文,另外也與文化部合作建置榮民與眷村主題文化記憶庫、與桃園文化局建立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串聯軍榮眷組織展現豐沛的藝文能量、創辦文創班隊記錄榮民榮眷生命故事等,是基金會現階段對榮民文化保存的具體作法。
    除了推廣介紹榮民文化,基金會更致力提升服務效能,擴大扶助層面。不論是重大意外慰助,或榮民子女的獎學金、就學補助的金額,皆大幅增加。去年首次辦理「菁英圓夢」計畫,補助榮民子女出國留學,深獲好評。李副主委對基金會長期致力服務榮民眷的努力與付出,表達感謝與肯定。未來榮民榮眷基金會任重而道遠,期望持續精進榮民眷照顧與服務工作。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3118
  • 最近更新日期:109-04-0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