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第38屆榮民節慶祝大會

  • 發布日期:105-11-01
  • 資料來源:行政管理處
第38屆榮民節大會01

第38屆榮民節 輔導會宣示:竭盡所能照顧服務榮民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28) 日成立62週年暨第38屆榮民節大會,主任委員李翔宙於會中頒發榮民大愛代表「榮光專業獎章」,及榮民楷模、協助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就業創業成效優良機構代表、徵文比賽得獎人等獎狀、獎金和獎座,藉以表彰大愛榮民、榮民楷模及對榮民有協助及貢獻的企業及機關團體。

李翔宙會中頒贈榮譽紀念章予遠道而來的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查普曼和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婦女會總會長麥克愛文,彰顯兩會長久以來的深厚情誼,並竭誠歡迎來自全世界各國25位海外榮光聯誼會代表及國內各界貴賓。

李翔宙表示,榮民一生奉獻國家,晚年無私無我關懷社會,「我們要驕傲地說我們以榮民為榮,勇敢且理直氣壯對全國表達,會竭盡所能照顧和服務榮民!」並強調「國家照顧退伍軍人,就是現役軍人堅守工作崗位動力」。此外亦表示,退輔會民國43年成立時,前總統蔣中正曾說,「照顧榮民不是法令或責任問題,是良心和道德問題」,在退輔會62歲生日時,他要堅定且有誠意宣示:「會努力不懈傳承這樣照顧和服務榮民神聖偉大任務;深信國家對退伍軍人的服務照顧,就是現役軍人堅守工作崗位動力,更是未來青年從軍報國最大誘因」。

退輔會今年也製作「平凡中的偉大—胡壽宏爺爺」微電影,紀念年初過世的榮民胡壽宏畢生清貧卻省吃儉用,先後捐出新台幣600萬元積蓄,濟助其他榮民子女,除了向大愛榮民致敬外,並期望能讓社會大眾了解許許多多的榮民大愛與善行義舉,從不間斷的漫延擴散,為社會注入一股清流;大會播放這支微電影,讓現場不少人哭紅眼睛,退輔會除了於會中首播外,並與會場同步將影片公布在官網與youtube影音網站。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5054
  • 最近更新日期:111-04-0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