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促穩就業津貼故事-榮民馬孝順》

  • 發布日期:113-03-27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馬孝順照

馬孝順照

                          《促穩就業津貼故事-榮民馬孝順》
 
     榮民馬孝順,小時家境貧寒,母親雖沒有受過教育,但去工廠做工把他扶養長大,所以高中就半工半讀希望能減輕母親的負擔。高中時因看了電影「TOP GUN」,便對軍人這個職業有所嚮往,於是高中畢業後決意投筆從戎。後來入伍後,新訓中心班長建議孝順轉服志願役士官,更可以改善家計,於是便進入陸軍士校受訓,下部隊後都待在野戰部隊,直至上士退役。孝順退伍後,選擇汽車銷售業務員的工作並考取保險業務員證照,同時也去讀夜間部加強自己的學歷,後來進入產險公司擔任營業員,負責業務開發、通路維護的工作,選擇業務員的工作是因為不想待在工廠做工,也不自由;而業務員的工作收入較高,個人的時間也比較彈性。而在民間的經歷,讓孝順深深感到有胸懷大志,想成為管理職的人,除了工作能力,學歷也是非常重要的。在保險公司待了二十年後,孝順因業務工作壓力,且身體狀況也開始亮紅燈,因此選擇離開保險業。
  而在112年5月孝順決定參加全日制職訓,培養專才技能,為自己履歷更添色彩。他選擇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開設的智慧倉儲暨廠務人才培訓班,並於7月完成訓練後積極謀求新的就業機會。就在不到一個月後,適逢嘉義榮服處舉辦職場體驗暨媒合就業活動,合作對象是當地知名且評價良好的兆品酒店。孝順受邀參加了這場活動,並在體驗完酒店職場環境並聽取企業職缺介紹後,積極參與了實地面試。在面對酒店人資主管的面試,孝順總是可以自信且直率的回答問題並侃侃而談,深得面試官的肯定。職場體驗活動的初次媒合非常成功,而後續的複面也是如魚得水,成功就職,擔任酒店的招待員。
  孝順目前穩定工作已達半年,並表示穩定就業津貼的實施激發了他對於長期工作的動力。許多榮民或二類官兵在退伍後可能會遇到專業轉換和就業困難的問題,這使得他們難以找到持久的職業生涯。然而,穩定就業津貼的補助讓他們能夠在經濟上得到實質的支持,提升了他們持續工作的動力和信心。孝順非常同意這項穩定就業津貼政策的實際效果對於退役軍人的職業發展至關重要,也希望能夠繼續推動這樣的政策,促進社會的經濟繁榮和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