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欣志工 熱力參與國際志工日

  • 發布日期:109-11-30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國際志工日

國際志工日

    嘉義榮民服務處郭豫臨處長28日帶領榮欣志工夥伴們熱情參與由嘉義市政府舉辦的「國際志工日」活動,與來自嘉義市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志願服務運用單位約1,600位最有愛心的志工大會師,一起跳健康暖身操、繞行北香湖公園健走及歡樂摸彩等,加強志願服務團體之間聯繫及情感交流。
   聯合國於1985年宣布每年的12月5日為國際志工日,我國衛福部更配合國際志願服務日,將每年十二月第一周訂為志願服務週,期使志願服務蔚為風氣;郭處長為響應「國際志工日」及加強社會資源連結、擴大服務範疇,以「嘉有志工,『熠』齊努力」作為參加活動標語,帶領榮欣志工參加嘉義市政府舉辦的活動,增加與其他志工團體互動。
    郭處長表示,榮欣志工平時主要以訪視年長獨居、弱勢雙老家庭及台中榮總嘉義、灣橋兩分院駐點服務為主,更期盼藉由此次活動,讓志願服務的精神在生活中實踐,讓無私的愛在每個人心中紮根茁壯,透過參與志工日活動,喚起更多民眾一起加入榮欣志工行列,為退除役官兵的服務照顧增添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