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欣接受志工表揚及關懷啟能機構,啟發大愛精神

  • 發布日期:109-12-07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表揚大會團體照

表揚大會團體照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日前帶領榮欣志工夥伴們參加輔導會在漢翔航太園區舉辦的「109年績優榮欣志願服務表揚典禮」,並結合關懷支持服務機構及志工專業成長訓練等活動,讓最具愛心的志工夥伴們透過表揚大會,與其他來自全省各地的志工們切磋學習;藉由參訪貼近瞭解身心障礙朋友學習環境;再者透過專業老師的導覽,認識古蹟文物的精髓,強化榮欣志工向心及熱情,進而提昇服務能量及專業知能。
    「立達啟能訓練中心」為身心障礙支持服務機構,創設迄今逾38年,以協助身心障礙者透過各種輔療活動及課程,學習融入社群,讓院生能享有正常的生活及均等機會;並依服務對象需求,提供個別化支持服務,使其擁有健康老化及多元社區生活。志工夥伴特別準備了加菜金及來自嘉義的時令水果,與中心裡的「慢飛天使」們分享。參訪行程在社工組嚴組長悉心的引導及解說之下,最後來到了「愛的小舖」,大夥兒踴躍搶購由院生製作的手工皂、零錢包、鑰匙圈及清潔抹布等產品,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於身心障礙朋友們的支持,幫助他(她)們自力更生。
    輔導會為表彰志願服務人員獻身社會之熱忱,嘉勉志願服務人員優秀事蹟,激勵榮民、榮眷及社會人士投入服務照顧榮民(眷)志願服務工作,今年特地選在漢翔航太園區舉辦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表揚大會。郭處長偕同榮欣志工們參與盛會,除分享績優人員榮耀,並欣賞志工的熱情舞蹈表演,輔導會所屬各榮服處及榮民醫院的志工們齊聚一堂,台上台下一起舞動,洋溢歡樂溫馨氣氛。嘉義榮服處今年榮獲輔導會績優榮欣志工計有何秀琼、鄭明華、涂秀雲及嚴英華等4人,以無私奉獻精神,深入特(較)需榮民眷家中訪視,關懷長輩生活起居、陪伴問安…,讓老人家感受溫暖,長輩們無不感謝與肯定;另績優社區志願服務組長為第5網社區服務組長陳宗飛,服務嘉義市東區榮民(眷),不分晝夜,深獲榮民眷肯定,他(她)們獲獎,誠謂實至名歸。
    郭處長表示,志工夥伴們平時服務轄區榮民眷長輩們,因此藉由參訪行程結合志工專業成長訓練,辦理鹿港小鎮古蹟巡禮,由專業文史工作者-陳仕賢老師導覽鹿港古蹟文物,透過陳老師生動活潑的解說,天后宮的一面石雕、一幅畫作,蘊藏的歷史背景及涵義,栩栩如生地呈現在志工夥伴們眼前,對於古蹟文物更深層了解,在訪視服務長輩們之餘,提昇榮欣志工們廣度與深度。
      嘉義榮民服務處郭處長指出,輔導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榮欣志工表揚活動,除感謝志工夥伴們平時對榮民眷的付出,更期許藉由此一相互交流學習的難得機會,激發彼此創新服務作為與照護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