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務處聯繫會報暨志工特殊訓練活力讚

  • 發布日期:111-10-25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處長致詞

處長致詞

  嘉義榮民服務處於日前舉辦第3季榮欣志工聯繫會報暨志工特殊訓練,由邱文俊處長主持,參加志工夥伴逾60人,其中新進志工有11人,其餘均為已完成特殊訓練、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的志工,亦參與課程研習,提昇專業知能;並藉由聯繫會報之研討議題,分享服務過程心得,資深志工與新進志工共聚一堂,迸出更熱情的火花。
  志工專業(特殊)訓練課程,邀請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林尚鋒照顧專員講授長期照顧服務項目及資源運用,考量志工服務對象多為年長者,老師以深入淺出方式,從介紹長照服務對象之分類到長照2.0服務項目、方式等,與學員互動熱烈,志工們針對服務對象常遇到的問題踴躍發言,除深入了解長照專業知識,日後更能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內容,貼心關懷榮民眷的需求。
  本次聯繫會報結合特殊訓練課程,會中特別介紹4位逾80歲之榮退志工,表彰她們無私的服務熱忱,是新進志工學習的榜樣,藉由“分享”與“回饋”激勵新進志工們投入志願服務的信念;聯繫會報中研議推選榮民節大會績優志工人選等議題,藉由討論及建議,精進志工之服務能量及視野,期盼能提供榮民眷更優質的志工團隊。
會議結束前,邱處長除了歡迎新進志工加入這個大家庭,並勉勵共同為榮民眷服務,發揮志願服務利他的精神,有恆且持續不斷的長期投入;也提醒志工夥伴們,做好自身防疫措施,將服務關懷傳遞給需要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