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共享臘八粥 暖胃更暖心

  • 發布日期:111-12-30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合照

合照

  今日適逢農曆臘月初八,相傳是釋迦牟尼佛成道之日,又稱法寶節。嘉義市佛光山圓福寺自清道光十三年迄今已百餘年歷史,為慶祝法寶節,每年這天都和佛光山及世界各地分院同步煮臘八粥,分送大眾結緣,總數量超過250萬碗。星雲大師認為:「煮臘八粥是一種美學、是藝術、是創造、是作品、是一幅畫,應懷著恭敬、供養、優雅、虔誠的心來煮。」近年更結合寒冬送暖和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送到學校、公部門、團體等各行各業,將一碗碗充滿佛法的臘八粥與十方大眾結緣。
  嘉義榮服處所在東川里里長葉寬鴻,一早即帶領社區志工前往圓福寺幫忙裝盛粥品及分送,也特地將50份暖暖的臘八粥送給嘉義榮服處,由程副處長少筱代表接受,並由謝秀芬總幹事帶領同仁分送鄰近榮民眷,共享溫暖與平安。
  邱文俊處長表示,感謝佛光山圓福寺師父們及志工自凌晨起即開始備料及烹煮,也感謝葉里長敦親睦鄰,友善鄰里,溫馨送粥,希望同仁在品嘗這碗「佛粥」後,秉持內心的善良美德,對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的服務照顧工作更友善,讓世界更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