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大愛善舉-105年1月30日余文偉預立遺囑捐贈榮民遺孤

  • 發布日期:105-11-02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圖左)與榮民懇談會上向榮民余文偉致意(圖右)(資料照)

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圖左)與榮民懇談會上向榮民余文偉致意(圖右)(資料照)

主題:【榮民大愛  余文偉預立遺囑半數遺產捐遺孤

時間:104年1月30日

地點: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

     嘉義地區年近9旬的單身榮民余文偉伯伯,感念國家對老兵的照顧,體念清寒榮民及亡故榮民遺孤之苦,生活簡樸、不富裕的他,繼去(104)年慷慨捐贈多年積蓄100萬元後,日前預立遺囑,將身後遺產一半捐贈榮民榮眷基金會(約百餘萬元),幫助廣大清寒疾苦榮民(眷),大愛精神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同時也是榮民老前輩的立德、立言、立行最佳典範。

     余伯伯籍貫廣東,51年自海軍退役後進入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服務,現於嘉義分院護理之家安養。余伯伯不菸不酒,高齡9旬仍耳聰目明,閱報習慣不輟。曾服務於榮院、和余伯伯相識多年的朱麗瑜說,心地善良的余伯伯總是為他人著想,年歲已大的他雖然聘請看護照顧,日常生活、盥洗均不願麻煩他人,即使是省吃儉用攢下的數萬元零用遭熟人行竊,擔心報警讓對方丟了工作,選擇不再追究;心情好的時候會哼哼歌,也會打打海軍時期習得的拳法,是一位可愛可敬的老人家。

    生性豁達的余文偉伯伯並不避諱論及生死,認為自己受到國家照顧,身後財產就由國家運用。在嘉義榮民服務處人員建議將財產做更有意義的運用後,預立遺囑除將身後財產之半數贈予關心想念的廣東家鄉的親人外,另半數則幫助孤苦無依的榮民(眷),捐贈榮民榮眷基金會作妥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