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大愛善舉-105年7月6日譚世江伯伯捐款

  • 發布日期:105-11-02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地區88歲榮民譚世江(右三)捐款10萬元作為榮民照顧之用由榮服處處長董順(左三)代表接受

嘉義地區88歲榮民譚世江(右三)捐款10萬元作為榮民照顧之用由榮服處處長董順(左三)代表接受

主題:【88歲榮民譚世江捐款  照顧袍澤及遺孤

時間:105年7月6日

地點: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東石地區年近9旬的榮民譚世江伯伯,感念國家對老兵的照顧,體念清寒榮民及亡故榮民遺孤之苦,生活簡樸、不富裕的他,近期向嘉義榮民服務處社區服務組長提出捐款意願,將辛苦賸餘的存款10萬元捐給榮服處作為照顧榮民及遺孤之用,樂善好施、熱心公益的精神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同時也是榮民老前輩的立德、立言、立行最佳典範。

    譚伯伯籍貫貴州,原生家庭務農,身處戰亂時代,擔心體弱的兄長無法撐過艱苦的軍旅生涯,譚伯伯毅然代替兄長從軍,從此與家人長別,經歷了湖南、長沙大小戰役,亦曾兩度自共軍手下逃離,顛沛流離的生活自譚伯伯口中說來雲淡風輕。個性堅毅的譚伯伯67年自警總東石海防部隊退役後,育有1子2女的他為了家計至麻袋工廠工作,卻不幸遭機器截斷左下臂,譚伯伯並不因此消沉,也未要求廠方賠償,廠商因此支付相同薪水請譚伯伯持續至工廠負責清掃工作。

譚世江伯伯平日熱心鄉里,時常幫忙清理住家周邊水溝或路邊雜草,此次又慷慨捐款,本(6)日由服務組長接送,親至嘉義榮服處捐贈10萬元,由處長董順代表接受。董處長對於生活並不富裕的譚伯伯的慷慨捐款,表示相當感佩。譚伯伯謙虛表示:「榮服處平日對我們相當關心,非常感謝榮服處的照顧,這一點小錢算不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