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長期照顧不孤單 嘉義榮服處偕雪中送炭關懷協會關心榮民(眷)

  • 發布日期:112-12-29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長期照顧不孤單 嘉義榮服處偕雪中送炭關懷協會關心榮民(眷)01

長期照顧不孤單 嘉義榮服處偕雪中送炭關懷協會關心榮民(眷)01

  隨著國人平均餘命增長、平均家戶人數下滑,台灣已進入「超高齡零家庭照顧者時代」,雪中送炭關懷協會有感長照需求家庭的艱辛不易,由嘉義榮民服務處許淑菁處長特別致贈感謝狀並陪同關懷慰問嘉義榮民(眷),致贈慰問金為榮民(眷)家庭加油打氣。
  雪中送炭關懷協會周三貴理事長、中華民國傷殘協會理事長楊昭雄、海軍士官校友會中區會長丁禎鍾及萬事達開發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奇璉等人,在寒冷下雨的天氣裡,特別前往失能榮民(眷)家庭關懷慰問,以行動溫馨關懷失能者生活情形,也貼心叮嚀家庭照顧者在照顧家人的同時,要注意自己身體狀況,並致贈慰問金及毛毯,希望能為家庭帶來一些幫助,讓榮民(眷)及家屬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處長許淑菁表示,在長期照顧路上,不管是行動不便者或是家庭照顧者,是條漫長辛苦的道路,特別感謝雪中送炭關懷協會周三貴理事長熱情連結多單位,持續照顧亟需幫助的榮民(眷)。
  嘉義榮民服務處平時皆會定期訪視關心服務對象生活狀況,特別提醒第一線服務人員在訪視時要提高敏感度,尤其針對家庭有長期照顧需求的服務家庭,除關心行動不便或失能者受照顧狀況,也要關心照顧家屬的身心情形,主動協助連結地方社福資源適時介入,期盼讓榮民(眷)家庭在照顧路上不要感受到孤獨、減輕照顧壓力,讓榮民(眷)們處處都可感受到社會綿延不斷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