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6年6月9日輔導會劉副主任委員樹林拜訪嘉義創業有成榮民

  • 發布日期:106-06-09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輔導會副主任委員劉樹林(右二)、嘉義榮服處處長董順(右一)拜訪創業有成孔令鑫(左二)

輔導會副主任委員劉樹林(右二)、嘉義榮服處處長董順(右一)拜訪創業有成孔令鑫(左二)

時間:106年6月9日

地點:本處2樓會議室

      退輔會副主任委員劉樹林為深入了解基層服務照顧措施,今(9)日率服務照顧處專門委員呂德義等人至嘉義地區,視導嘉義榮服處,聽取工作簡報,期勉同仁秉持「榮民在哪裡,用心在哪裡,服務到哪裡」的服務理念,希望同仁能以同理心主動提供更優質之服務。劉副主委此行除瞭解嘉義榮服處服務措施外,亦拜訪了創業有成榮民孔令鑫,孔先生為孔子第76代後裔,創辦嘉友電子公司申請了各項專利,諸如研發出臺灣第一支FM無線麥克風、電容式音頭及第一台VHF手提式無線擴音機等設備,另教育子女亦有所成,劉副主委亦參觀了孔家相關文物。

       劉副主委表示,推動服役4至9年之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就業就學,為近期重要目標,鼓勵同仁積極協助二類官兵完成就業、就學及職業訓練之銜接,另外為有效配合執行政府福利與照顧政策,各機構間應保持密切聯繫,整合運用各項資源,並結合地方社福資源;面對近期的天候異常,劉副主委也指示,榮服處平日應預作應變措施,讓退除役官兵(眷)生命與財產損失減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