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7年2月3日嘉義市府與榮民服務處感恩音樂會 用國歌軍歌向榮民致敬

  • 發布日期:107-02-06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演出彩排

演出彩排

  由輔導會嘉義榮民服務處、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及春風化雨聯誼會合辦的「向榮民致敬~感恩音樂會」2日晚上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歡樂登場,吸引近800位榮民(眷)及市民朋友不畏低溫到現場聆聽,包括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文化局副局長葉國樑、社會處副處長曾建福、榮民榮眷基金會秘書長尤志煌、欣雲天然氣公司總經理趙秋瀛、欣嘉石油氣公司董事長岳國慶、嘉義市前市長黃敏惠、輔導會所屬榮服處、榮家及農場首長……等多人應邀出席,彰化榮家的長輩更包車前來。由國內著名的小提琴家麥韻篁及鋼琴家卓甫見多達20首國、臺、客語老歌及流行歌曲的默契合奏,引發現場老中青三代觀眾共鳴。

  此次表演者「魅力二人組」麥韻篁及卓甫見,均為臺藝大音樂系學養超群的知名教授,卓甫見在教職退休前曾任該校音樂系主任,雖然出身學院,兩人樂於打破傳統演奏方式,當天演奏的「青春嶺」、「桃花鄉」等多首歌曲輕鬆動感且張力十足,賦予樂曲新風味,入場聽眾多大呼過癮,而榮服處特地安排於演奏前的國歌大合唱及隱藏版軍歌「出發」、「英雄好漢」的演奏更令出席人員中多位80歲以上的第一代榮民長輩引吭高歌,感動萬千。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表示,這是榮服處首次主辦音樂會,感謝凃市長及輔導會各投資事業單位大力支持,才能在有限人力及預算下完成挑戰,藉由音樂會向榮民致敬,也將國家音樂廳等級的演奏帶到嘉義。

  榮服處在這次活動中貼心規劃原屬眷村社區─經國新城、精忠新城社區,以及梅山地區專車接送,音樂會結束後更準備了美味眷村口味的熱包子和有機豆漿,藉著如此美妙的音樂活動將榮民(眷)血濃於水的情份緊密地融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