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溫馨共餐、銀髮族義剪 榮民伯伯讚嘉義榮服處有感服務

  • 發布日期:107-03-23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郭豫臨(右二)與榮民黃伯伯夫婦一起享用午餐

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郭豫臨(右二)與榮民黃伯伯夫婦一起享用午餐

主題:【溫馨共餐、銀髮族義剪  榮民伯伯讚嘉義榮服處有感服務】

間:107年3月15日

嘉義榮民服務處致力推動有感服務,日前處長郭豫臨與同仁一同前往雙老的高齡長輩黃伯伯夫婦家中,共進午餐;嘉義榮欣志工則結合救國團美容美髮講師,前往去(106)年底在水上中庄設置的幸福小棧為榮民長輩義剪,榮民眷長輩都表示,這樣的服務好窩心。

居住在嘉義縣太保市的老革命榮民黃伯伯與太太育有一女,女兒出嫁後,高齡九旬的黃伯伯與85歲的黃媽媽兩人互相扶持、生活簡單樸實,原籍廣東的黃伯伯著實耳聰目明,惟獨附近沒有同樣背景的長輩,稍感孤單。嘉義榮服處在春節期間以電話關切問候獨居或雙老家庭的榮民長輩,值班李小姐知道黃伯伯是廣東人,立刻用家鄉話與黃伯伯溝通,相談甚歡;日前榮服處郭處長特地請同仁準備魚、蝦和港式燒臘等佳餚,黃媽媽也料理了家常小菜,大伙與倆老歡喜共進午餐。席間郭處長不斷為黃伯伯夫婦夾菜,隨行懂得廣東話的同仁及替代役男則與長輩熱切話家常,讓十餘年沒機會說家鄉話的老人家笑稱,自己國語、閩南語及廣東話都說的不好,難得有機會遇到老鄉,也不斷向郭處長表示,榮服處的春節問候很溫暖,今天的午餐比過年圍爐還熱鬧呢!

位於水上鄉中庄的幸福小棧,從去年開幕後,已經成為當地榮民眷固定聚會據點,榮服處結合救國團美髮講師徐嘉吟及學員的愛心,為當地的榮民眷長輩義剪,無論男女均能藉志工美髮師的巧手,完成長輩期待的造型,接受義剪的長輩們都十分滿意新髮型,也感謝榮服處志工提供的感動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