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拜會市區廟宇 加強民間資源聯結

  • 發布日期:107-03-23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右四)拜訪城隍廟慈善會會長蘇文聰(左三)董事長賴永川(右三)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右四)拜訪城隍廟慈善會會長蘇文聰(左三)董事長賴永川(右三)

主題:【嘉義榮服處拜會市區廟宇  加強民間資源聯結

時間:107年3月15日

嘉義榮民服務處聯絡地方團體,積極開拓社會資源,長期以來,與嘉義市城隍廟、玉皇宮等善心廟宇聯結,舉凡春節或中元節,城隍廟等善心廟宇均會將來自各信眾的贊普品轉贈給本處,由本處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親送到弱勢榮民(眷)手中。日前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特地拜訪城隍廟、玉皇宮,感謝善心廟宇長期以來的協助。

城隍廟及玉皇宮去(106)年整年度白米捐贈超過5千公斤,加上贊普品等民生物資,加惠超過500名榮民(眷),對於榮服處的服務照顧,有相當大的助益,郭處長分別拜會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城隍廟慈善會會長蘇文聰,以及玉皇宮主委蔡輝弘及各委員代表,互動熱烈,城隍廟及玉皇宮均表達未來將持續捐助之合作意願。

除平日民生物資捐助外,城隍廟亦數度協助榮民(眷)急難救助,郭處長特別就甫獲核認榮民身分,居住嘉義縣番路鄉,61歲的陳姓榮民個案,希望為其爭取榮民之外的資源挹注。陳姓榮民目前經確診為癌症末期,所育3名子女中最大僅13歲,其中兩子一為長癱,一患有癲癇,處境堪憐;城隍廟慈善會蘇會長表示,只要榮服處提送資料符合救助資格,就會盡快核撥急難救助金。

榮服處表示,在社會角落尚有不少弱勢的榮民(眷),需要更多愛心的援助,榮服處也會陸續拜訪長期捐贈之善心廟宇,並持續開拓更多社會資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