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為開拓就業機會 嘉義榮服處拜訪台南首府大學及曼佛養生度假村

  • 發布日期:107-03-23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右三)拜訪玉皇宮蔡輝弘主委 (左三)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右三)拜訪玉皇宮蔡輝弘主委 (左三)

主題:【為開拓就業機會  嘉義榮服處拜訪台南首府大學及曼佛養生度假村

時間:107年3月14日

為協助退除役官兵退後順利就業暨拓展多元就學管道,長期與在地著名大專校院及企業機構合作的嘉義榮民服務處,日前由處長郭豫臨帶隊跨出嘉義,拜訪目前最夯的養生事業─曼佛養生度假村及台南地區特色產業大學─首府大學,雙方洽談建立合作平台,開拓嘉義地區榮民眷就業就學機會。

目前正擴整建中的曼佛養生村位於台南市官田區,是輔導會前台南訓練中心舊址,近國道3號交流道,交通便利;養生村負責人黃軒凱自農田水利會取得經營權後,正積極整地、修建既有房舍,設置泰國四面佛像,創造獨有的養生村氛圍,該園區正緊鑼密鼓地興辦佈設各項軟硬體設施,預訂2年後落成營運,未來將提供多項就業機會。榮服處處長郭豫臨表示,黃軒凱身為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落成後的養生村除創造就業機會外,更希望藉由協會資源,取得與國內優質廠商更多合作契機。

台南首府大學校長許光華博士係學有所成的優秀榮民弟兄,83年間自空軍總司令部上校退役後,在輔導會的支持輔導下,順利獲取台灣大學商研所博士學位。許光華先生曾任教於朝陽科技大學,歷進修部主任等重要職務,因具有專業管理長才及豐富的學養資歷,兩年前獲聘擔任首府大學校長,許校長不啻為榮民典範。此次能與許校長帶領的首府大學洽談合作事宜,郭處長說,以「休閒產業」為特色的首府大學,不僅有完善的飯店經營相關專業培育,更有附屬教學飯店「蓮潭國際會館」及投資的「高雄國際會館」供學生實習,料將協助更多有意投入飯店業的退除役官兵,提升職場實務與專業能力。

許光華校長表示,當年能順利完成學業,輔導會的就學補助提供了很大助益,他也鼓勵退除役官兵多運用各項補助完成學業;嘉義榮服處提醒,「國軍退除役官兵就學補助及獎勵辦法」就讀專科以上學校最高每學期補助5萬元,107年起新修正「退輔會輔導退除役官兵參加大專校院進修補助作業規定」,各大專校院學分制進修補助最高可補助12次,每年最多申請3次,校級以下(含) 官兵補助總金額最高12萬元,身障或中低收者補助總金額最高達16萬元,請符合資格的退除役官兵善用資源,多多充實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