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蒐整榮民年金改革意見 嘉義榮服處辦理3場座談會

  • 發布日期:107-03-31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民服務處23日由處長郭豫臨(立者)召開年改座談會。

嘉義榮民服務處23日由處長郭豫臨(立者)召開年改座談會。

蒐整榮民年金改革意見  嘉義榮服處辦理3場座談會

時間:107年3月23日

嘉義報導

為廣泛蒐整榮民朋友針對年金改革之意見,嘉義榮民服務處23日開始,分別在服務處會議室、市區經國新城及梅山玉虛宮各辦1場座談會,經國新城場次於26日下午辦理,梅山場次則將於28日上午9點30分在梅東村中山路的玉虛宮辦理,歡迎關心年改議題退除役官兵報名參加。

第1場座談會23日上午由榮服處處長郭豫臨主持,參與榮民有超過90歲的高齡長輩,也有40餘歲的青壯及女性榮民,成員多元。處長郭豫臨說,去年以來嘉義榮服處訪談彙整百餘筆年改意見,各地提交輔導會總計7萬多筆意見,由會裡代為表達退除役官兵心聲,迄今年改仍沸沸揚揚,郭處長強調,軍人退撫制度改革的版本還在研議中,目前報紙、網路及任何訊息均是不正確的,23日開始的3場座談會,目的便是再一次蒐集榮民長輩先進建議。

該場座談會計有嘉義市退伍軍人社團理事長陳文齡等10餘人次榮民發言,發言中縱有言論激昂卻理性表達,其中有榮民建議輔導會應提供其他國家刪減軍人權益之案例研究提供參考,更有榮民準備4頁之報告,不僅探究大法官解釋之內容,也提出退休俸不是年金,不溯既往的計算方式比輔導會所提新制保障金額為少的觀點…,與會人員均充分表達了看法。郭處長也在會場上表示,會將意見全數送交輔導會,完整呈現退役官兵對年改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