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創意西點製作證照班開訓培力烘焙高手

  • 發布日期:107-04-18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15日由處長郭豫臨(站立者)主持創意西點製作證照班開訓典禮

嘉義榮服處15日由處長郭豫臨(站立者)主持創意西點製作證照班開訓典禮

時間:107年4月15日

嘉義榮民服務處今年規劃辦理的「創意西點製作及烘焙蛋糕證照班」職訓班次4月15日上午假吳鳳科技大學由榮服處處長郭豫臨主持開訓。該班隊經開放線上及臨櫃報名,經審最後錄取榮民(眷)、二類退除役官兵及新住民配偶等計30名學員,預計進行長達160小時的課程,培訓學員取得證照,提升專業技能。

為了讓退除役官兵及榮眷透過榮服處的職訓課程習得一技之長,本(107)年度職訓班隊開課均以養成訓練課程為主,希望能讓參訓的學員有更充足的時間實作勤練。「創意西點製作及烘焙蛋糕證照班」較以往規劃的時數更長,屬周末假日授課,課程將進行至7月15日,吸引不少想創業的榮民眷,其中更有一位陸籍榮眷為了參訓無法照顧陪伴家中幼兒,也想盡辦法托育,就是要報名課程,求知慾望著實強烈。

嘉義榮服處表示,本處委外職訓不只提供退除役官兵終身4次免費職訓課程,榮眷亦享有同樣權益。4月開始除了創意西點製作證照班以外,接續還有「有機農業栽培訓練」;整年度將辦理5個長時數班隊,其中「西餐烹調丙級證照」、「大客車駕訓」、「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乙級證照」 正熱烈報名中,歡迎有意參訓者洽詢榮服處。

再者,為了能夠更深入了解就學退除役官兵的學習概況及聽取建言,處長郭豫臨也在委辦的吳鳳科技大學規劃下,與就讀該校進修學院之退役官兵進行學習關懷講座,透過主動走進校園的關懷模式,讓取得就學補助的退役官兵直接與首長面對面交流,並反映意見,展現嘉義榮服處辦理就學職訓的積極度,獲得退役官兵的肯定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