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拜會知名品牌五花馬水餃館執行長胡達勇先生 期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 發布日期:107-07-13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左三)日前拜訪五花馬董事長胡達勇(左二)加強雙方合作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左三)日前拜訪五花馬董事長胡達勇(左二)加強雙方合作

地點:台南五花馬總部

日期:107年7月10日

國內連鎖餐飲知名品牌五花馬水餃館執行長胡達勇,從夜市發跡,到現在全台70家門市,同時更在多年前將事業版圖擴展至中國大陸,布局全球。進入商業圈多年,胡達勇爽朗的言談中還能感受到軍人豪邁剛直的氣息。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郭豫臨日前特地前往拜訪,希望透過與五花馬企業的合作,提供退除役官兵更多就業機會。

胡達勇先生78年自憲兵退伍,在從軍4年期間,省吃儉用儲蓄創業基金,退役後在妻子支持下從門檻較低的夜市攤販入門,舉凡沙威瑪、東山鴨頭及滷味等都從事過,最後還是鍾情於自幼在眷村熟悉不過的各類北方家鄉麵食的滿滿回憶,進而在台南建購小型工廠專心生產做麵點批發起家。然而,食品代工的經營並非一帆風順,幾經沉潛思考,胡達勇領悟到「通路」才是王道,這樣的創業大跨步,讓他發展出今日全國知名的麵食水餃專賣連鎖店~五花馬,以明亮、乾淨、有感的市場定位為訴求,標榜「平價中的奢華」,獲得消費者的認同。而多年前曾經喧鬧一時的食安問題,讓「五花馬」越挫越勇,胡達勇的妻子也是公司負責人的劉甲圓自信地表示,目前公司使用的豬油,就是由自家的中央工廠榨取,儘管成本提高、耗時費力,卻更能為食材把關,讓消費者安心食用。

榮服處處長郭豫臨說,和五花馬胡執行長在多年前因在退輔會擔任就業科長而相識,當時胡達勇的創業故事編入輔導會出版的優秀榮民創業故事集「重返榮耀」中;多年後再見,五花馬的事業版圖更加擴大,相信後續無論在提昇嘉義地區榮民(眷)就業機會,以及加盟創業優惠方面,都將有更緊密的合作。